(肇事火車停在橋上)
train

Bangkok Post 的報導,一位名叫 Haruhisa Saito 的 52 歲日本旅客,在星期六朝早,於當地著名的桂河大橋自拍,結果在差不多上千名旅客及當地人眼前,被火車 No 257 撞倒,墮到橋下,後被送到鄰近醫院,頭部受創、6 條肋骨折斷,傷勢嚴重。

綜合多篇新聞指出,傷者本身是駐泰國的日本公司主席,他本來是帶著員工到當地 (北碧府) 旅遊,而當他走上此著名鐵路自拍時,雖然火車已經多次響號,但是他依然沒有察覺,最後發生事故。

桂河大橋有著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著名故事 (甚至著名電影),重建後至今還有在通車,只是想不到發生此一嚴重意外。近年在鐵道拍照的意外,主要是在歐美,日本也有發生,今次則是泰國,看來差不多要禁止「拍照 + 鐵路」這種組合了?

以下影片是人們在數年前所拍,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橋上往返︰

以下影片則看到火車駛過的情況,速度相當慢,不知道當時火車速度是否差不多?相信主要受傷是因高處墮下吧。

參考資料︰Bangkok Postchannel8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