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加坡的攝影師 Mezame Shashin-ka,他在 Facebook 及網站上經常分享作品及製作花絮 / 幕後照片 BTS,影像的主題包括主題人像與婚攝、玩具模型攝影、Cosplay 等等,不單擅用燈光,也很常加入各種道具、後製等元素,奇幻作品相當吸引。我們邀請了攝影師做一個簡單訪談,並且分享了他不同的作品前與後。

攝影師網站︰http://www.theartofmezame.com

Facebook 專頁︰http://www.fb.com/theartofmezame

(訪談以英文進行,以下翻譯為中文)

問︰你是如何開始攝影呢?喜歡拍攝甚麼類型題材?

答︰我以前是修讀新聞攝影的,並曾在多年前接一些活動攝影的工作,但後來就停了下來,只是內心一直在渴望發展個人藝術創作,並終於在數年後,重拾相機並嘗試一些 Cosplay 攝影,從中更找到樂趣、實驗性與創意,然後開始以影像說故事。

我是受到前輩兼朋友攝影師 Von Wong 與 Renee Robyn Photography 所影響,並開始運用各種元素做實驗︰水、火、粉末等等,以製造出更富戲劇效果的影像。目前我專注於主題人像及影樓攝影,另外玩具攝影也是我的興趣,並將它與主題人像攝影工作結合。我大多數工作其實都在合成,在 PS 與 LR 將影像與各種背景結合,以訴說不同的奇妙故事。

問︰你為甚麼經常在網上分享呢?粉絲們有甚麼回應?

答︰我是因為了看 Chase Jarvis 的文章 (http://www.chasejarvis.com/blog/create-share-sustain/),才開始分享照片的,他指出對於創作者來說,要找尋自己的道路,就應該創作、分享及持續。所以我會在 FB 頁、Twitter 或 IG 等分享,並以收入支持我的長期創作。粉絲們通常都喜歡我的作品,而有時他們會分享其想法及意見,我則會聆聽,並從中學習更好的技藝。

問︰你是在哪裏找尋靈感的呢?會有何建議給我們的讀者?

答︰任何地方都可以給我靈感,無論是其他攝影師的作品、漫畫、電影、個人經驗、書本、卡通、動畫、電子遊戲等等。我的建議是︰永不要放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起步點,不要因為感到「未達」而灰心,要相信自己,只要你熱愛就應該持之以恆的創作。

 

以下有部份攝影師提供的作品及 BTS,首先是一輯以「Battlefield」為主題的 Prewedding 作品︰

其中一幕的製作︰

遊戲化了︰

另外攝影師也有不少玩具 / 模型攝影作品︰

背景照片︰

結合攝影師拍攝的模型,就可製成作品︰

這輯是「回到未來」主題,同樣是玩具模型,裏頭的車並不是「真車實物」,而是一架玩具車,怎樣拍?

看看以下 BTS,首先是用檯放好,再合成背景照片︰

這就運用強逼透視的手法,下圖是另一幅作品︰

其他模型︰

另一輯主題人像是「盜墓者羅拉」︰

可以看到下圖是有人拿著工具來噴火 (我們以前也有玩過呢)︰

「玩火」的還有「浪客劍心」︰

拍攝情況︰

其他 Cosplay 作品︰

以下這幅你知道是甚麼嗎?

就是曾經相當紅的 RWBY,大家可看看這段影片︰

還有「東京喰種」︰

由於篇幅所限,這裏只展示攝影師一小部份的作品,如果大家對他的創作感興趣,可以到其網站 / FB 頁欣賞更多。

Facebook page: http://www.fb.com/theartofmezame
Website: http://www.theartofmezame.com
Email: [email protected]
Instagram: @theartofmezame
Twitter: @theartofmez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