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el1

這張著名的照片攝於 1964 年 6 月 18 日,由 Horace Cort 拍攝,地點位於佛羅里達汽車旅館 Monson Motor Lodge 的游泳池,當時白人對黑人的歧視非常嚴重,例如上圖是著名的照片,池邊的白人就把鹽酸倒進池中,以驅趕黑人。

這個泳池本來是「White only(白人限定)」,不過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就舉辦計劃,讓支持平權的白人房客邀請黑人進入泳池一起游泳。汽車旅館的經理 Jimmy Brock 見狀,倒了一瓶鹽酸入池,希望池中的人會害怕離開,當時這行為被拍下,使這一幕成為著名的歷史紀錄。

鹽酸具有腐蝕性,常見是稀釋後用於清潔泳池,其中一名泳客知道倒進池水後的鹽酸已能稀釋成安全程度,因此喝了一些的池水平服其他游泳者的恐懼。

motel2

motel3

這家汽車旅館和游泳池在 2003 年 3 月被拆除, 國家民權運動的重要地標之一就這樣消失。

對於美國今天關於種族歧視的敏感與衝突,可能很多人難以理解,但是在那時候,即使是抗議種族歧視的和平示威,也會遭暴力回擊,加上有這些照片所紀錄或沒紀錄的歧視個案,歷史是這樣走下來,並不是國外人所能簡單完全體會的。

via rarehistorical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