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1 圖片)
nikon_mirrorless01

大家喜歡 Nikon 1 無反相機系列嗎?據 Nikon Rumors 的報導,他們目前相當確定 Nikon 會推出一款新的無反相機,而且將換上大尺寸的感光元件 (large sensor),只是未知會於何時正式推出,能否期望在今年九月 Photokina 現身亦未可斷言。

規格方面,之前曾傳言過會使用 F mount,但目前卻仍未確認,不過則有可能會出現兩個型號,分別為 prosumer 及專業級。至於在印尼那邊,則有一部新的 Nikon 相機 N1514 註冊了 (5月30日),似乎可視作證據了?

reg

過往不少人都批評 Nikon 1 感光元件太細,甚至只能當作業餘機,而面對 Sony A7 系的強攻下,失去了不少人的支持。即使全片幅 Nikon 無反傳聞已久,人們卻傾向相信他們不會推出來「自己打自己」,反而 DX 格式的更有可能,畢竟早有另一邊的聲音指,在全片幅越趨平民化的年代,APS-C 是遲早消失的過渡品,但隨著 D500 等優秀相機的出現,高階性能下放到 DX 同時平衡影像質素與整體重量,亦是個不錯的選擇,反正 DX 鏡頭也不少,推出來搶 Canon M 系或用 FM2 外形鬥富士 X 系,也是個可行的策略嗎?

那麼到底「較大片幅」最後會是 FF 或是 APS-C,則留待進一步觀察了。

Source: Nik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