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_trapped01

來自澳洲的攝影師 Tim Samuel,本身熱愛海洋生活,也有不少水底攝影作品,最近他拍攝了一幅有趣而罕見的畫面,就是上圖中,一隻被水母罩住了的小魚!照片經他發佈在 Instagram 後,引起相當熱議及媒體報導,攝影師本身在其過去五年攝影生涯中從未見過,當然對其他人來說也是很特別的影像。

從表情 (?) 來看似乎小魚有點驚慌?根據 Australian Geographic 的報導,昆士蘭大學的魚類生物學家 Ian Tibbetts 就表示,牠可能是一條年輕的鰺魚(trevally),而這種魚類據指也有找尋水母觸器保護的行為,但這種「受困」在水母體內的情況,則比較難判斷是福是禍。而由於攝影師描述小魚依然在游水,教授表示或許可當作牠算喜歡被保護著吧。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我想起了這一句。

fish_trapped02

fish_trapped03

想欣賞攝影師更多作品,可到其網站瀏覽︰http://www.timsamuelphotography.com/

Australian Geographic via Daily Mail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