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nting

來自國外網站 Petapixel 的攝影師 Laya Gerlock 分享了一個簡單的產品攝影技巧,把柔光箱變成燈條,為商品拍出漂亮的邊緣光。這次他在會客室拍攝,所以也提到只要準備柔光箱、黑色厚紙、咭紙等,即可以拍攝出讓人滿意的效果。

攝影師舉了三個例子,以下作簡單介紹,至於詳細圖文教學,可以前往原文:Basic Rim Lighting with a Do-It-Yourself Striplight

lighting2

拍攝環境如上,基本上就是利用黑紙擋光的原理,讓光線正確地打在物件上,因為活動性很高,所以只需要普通方形柔光箱就能拍攝出多種效果,可以看看以下例子。

Rim-Lighting9

以酒杯為例,把黑色部份稍為移動,突出酒杯白邊,以光線勾劃出酒杯輪廓。

Rim-Lighting-Final3

另一個例子是水杯,可以看到有黑色紙遮擋的情況下產品的光影會更加立體,不過中間(正面)的部份太暗:

Rim-Lighting25

在前面加上再塊白色咭紙補光:

Rim-Lighting-BTS10

效果如下

Rim-Lighting-Final6

黑色底的情況:

Rim-Lighting-Final7

以上內容獲攝影師授權轉載,其原文還有更詳細的講解及示範,不妨去學習了解。

Source: Basic Rim Lighting with a Do-It-Yourself Strip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