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element facebook2

早前Photoblog 與 ADAM Elements 合辦的微電影創作比賽已經順利完成!是次比賽主題為「遺忘 ‧ 被遺忘」,並收獲大量參賽作品。經過一輪的評選後,大會評審黃飛鵬先生終於在芸芸參加作品中選出冠、亞、季軍各1名以及優異獎7名。讓我們一同看看是次得獎作品並看看評判的評語!

另外,我們將於本月26日舉行頒獎禮,並邀請到是次比賽評判黃飛鵬先生舉行分享會,分享關於電影創作及工作的種種心得,歡迎公眾參加,但名額有限,謹記盡早報名!

〔ADAM Elements x Photoblog〕 微電影創作比賽 ——「遺忘 ‧ 被遺忘」比賽結果

冠軍

得獎者:李昊、鄧梓健
作品名稱:躲於記憶黑盒的香港
作品簡介:

評語:形式執行較好,有效運用短的時間建立風景,但要小心對影像的想像只停留於唯美的想像。再加長時要再想像如果有力的作推進。

亞軍

得獎者:Chan Johnnie Louis
作品名稱:被遺忘了
作品簡介:雨傘是最容易失去的物件,風雨下會損壞,晴天下會放下。雨傘是需要時才會出現的物件,人間有情因雨傘而有情,外國歌劇因雨傘而有愛。雨傘是我們忘記了的朋友。

評語:是有關我城的獨到觀察,能把影像題材的想像提昇,成功利用影像述說超越影像的故事。

季軍

得獎者:李崧民
作品名稱:海岸線
作品簡介:每天乘車經過,差不多整個港島北海岸都是地盤,新的東西推倒舊有的東西,舊的東西不再被人提起,漸漸就被新的東西取代,當腳下的每片土都是填海得來,誰人又會記起最初的那道海岸線?

評語:活用時間及空間,有效利用聲音,選取的畫面都精要,能把氣氛突顯。

優異獎 (排名不分先後)

得獎者:Stephanie Lee、Charmaine Wong、David Chan
作品名稱:別走那麼快
作品簡介:作品取名自棚仔藝術展「別走那麼快」。 欽州街小販市場俗稱棚仔,陪伴無數設計學生成長。 我們還未來得及跟它正式道別,時間就要給它帶走了。

得獎者:車凱恩、冼令祈
作品名稱:不要讓她埋葬在回憶中
作品簡介:原定上年八月中被沒收的深水埗「棚仔」,在得到市民大衆熱切關注下,才得以營運至今。假如大家不斷遺忘身邊的人與事,我們將會失去更多。不要當失去時才去憤慨,不要當熱情冷卻了時,棄之於不理。

得獎者:Leung Ka Wing
作品名稱:我城·故事
作品簡介:我們填滿慾望,換取頃刻快慰。 他們複製高樓,建造短暫繁華。 這個城市,彷彿只有片刻的交接,沒有故事。 城市的身世,在追逐每個片刻的熱切中;是否註定要被遺忘,逝去也只能無聲?

得獎者:Yeung Kwan Po、Cheung Sze Wan、Kwok Chun Ming
作品名稱:本地人
作品簡介:少數族裔來港生活,嘗試融入香港社會,學習語言溝通,適應香港節奏,卻經常受到歧視、不公平對待、甚至忘記。人們口中的共融和平等,往往只是紙上談兵。或者,人只是口是心非吧。

得獎者:Chan Ho Shun
作品名稱:漁民
作品簡介:香港,從百多年前的小漁港,發展成今天的大都會。就在半世紀之前,當時的政府為了解決食水問題,決定在船灣興建淡水湖儲水,上千名三門仔村民不得不割斷鄉情,遺下宗祠、房屋於湖底,搬到大埔鹽田仔居住。 今天,三門仔新村村民仍然靠海食海。每天清晨四時出海放泥鯭籠,回來又要整理魚獲,打理魚排。

得獎者:周莉齡、全冠霖
作品名稱:重見三部曲之一:社區
作品簡介:幾年間,親證熟悉的人事物在這幾年間迅速流逝。到底我的未來是否需要透過那所謂的遠見及改變來現實?

得獎者:Chung Tat Wai、Chau Yuen Yi
作品名稱:舊街回憶
作品簡介:兒時住在深水埗鴨寮街,那裡充斥著賣舊物的攤檔,每件物品都代表著一個故事,標誌著一個名人,見証著一個時代的誕生與沒落,若然忘記了一些事一些情,閒來逛逛鴨寮街一定會令人勾起點點回憶

是次比賽得獎者除了可獲得豐富獎品外,更可獲比賽評審,《十年》短篇《冬蟬》導演黃飛鵬親自教授拍攝專業短片的技巧,在其協助之下,以參加者原作為藍本,共同創作及完成整個參賽作品,從中學習專業短片製作技巧,並於頒獎活動當日放映,稍後亦會於Photoblog 和 ADAM Elements 的社交平台先後播放!

*大會將於本星期內以電話通知各得獎者有關得獎安排

比賽頒獎禮及黃飛鵬分享會

日期:2016年6月26日(日)
時間:1400-1600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香港青山道800號)
費用:全免,場內附有茶點招待
分享內容:參賽者比賽後感、黃飛鵬導演的電影拍攝技巧分享及電影工作分享
名額:100 (先到先得,已參加比賽的讀者優先參加)

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