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2

根據印度《TIME》的報導,古吉拉特邦(Gujarat)近來連續發生遊客跟獅子自拍而被咬死的事件,已經有三名遊客因此身亡,包括一位 14 歲少年,當局已經發出警告,呼籲遊客和公眾不要和獅子自拍。

近來網上開始流行「和動物自拍」,不少網民愈來愈大膽,除了自拍的動物愈來愈大型,有人甚至挑戰熊、獅子、豹等猛獸,所以發生了幾宗遊客在自拍過程中被咬死的案例。為了自拍而接近獅子,也屬於危險且違法的行為。

而報導也指出,人們網上看到的獅子自拍照,相中人很可能是動物學家等與獅子相處很長時間的人(像有些攝影師也會因為長時間在同一環境拍照,而得到野生動物的信任),所以一般人不應該胡亂模仿,雖然香港沒有獅子,但亦有一些較小型的野生動物如野豬和野猴,胡亂跟牠們合照,也有機會發生危險的。

發生獅子咬死人的地點:

以下題外話

這片段是網上流傳的影片,內容是獵人在殺死獅子後設腳架合照,之後被其他獅子攻擊︰

留意︰

不少人都質疑影片是假的,只是宣傳別再為「興趣」而進行獵殺野生動物這種行為。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某些以「打獵」為嗜好的歐美人士,不單獵殺動物,還會拍照放上網炫耀,還多次引起公憤呢。所以即使這影片估計是假,但不少留言表示仍覺得大快人心。

via timesof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