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

Apple 在 WWDC 中發表了一堆 iOS 10 的新功能,網上影片雖然沒有全部列出,但 Reddit 就有網民發現列出的其中一個更新是「RAW photo editing」(編輯 RAW 檔案)。

目前不少智能裝置都可以拍攝和編輯 RAW 檔,iOS 一直遲遲未跟上,這也是 iPad、iPhone 用家一直討論的話題,這次也只是寫了「RAW photo editing」,未有提到能拍攝 RAW 照片,又或可編輯到甚麼程度,因此是否連拍攝方面也會一併更新也是未知之數,部份網民討論過,有可能只是支援從相機傳送的 RAW 檔案而已(但對不少攝影師來說已經很好了),所以暫時別輕信並未確認的網路消息。

ios10a

其他功能介紹可以看看以下影片:

當然官方未正式宣佈,消息也是未確定的,iOS 10 將會在七月推出公開測試版,或者到時可以期待一下其他人的報告吧。

via diyphotography |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