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名為「This is me – My other life as a photographer」的短片,可說是德國攝影師 Lars Schneider 的自白,到底一個人是怎樣開始攝影,而又以怎樣的影像持續下去,攝影工作以外又會做甚麼、家庭生活又是怎樣,這些都是很貼身的問題,這裏是他的答案︰

攝影師與很多人都頗相似,也是源於家人和朋友,及一些長途旅程之後,就開始了攝影甚至成為了職業攝影師。他作為一位商業攝影師,而踏上旅途拍攝風景影像,對他來說,是職業生活與私人生活的一種平衡,也是美妙的組合吧?影片裏的冰島風景真的超漂亮,也捕捉了一些風景攝影師常遇到的惡劣天氣,但對於以此職業為志的人,應該有點羡慕他的生活方式。

攝影師本身也拍攝 / 執導不少漂亮的影片,例如以下這些︰

個人認為,每個攝影師都值得拍一段自白的影片,讓其他人更了解攝影師的工作、生活與心境呢。

延伸閱讀︰

Before You Wake Up – 記述日出風景攝影師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