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log.hk 每月都會帶領讀者四處探索有趣的景點或拍攝題材,一起看看6月我們去了什麼地方吧!

香港三尖——釣魚翁

釣魚翁、蚺蛇尖以及青山的山形尖削,被行山客合稱「香港三尖」,其中釣魚翁高334米,山上景緻開揚,可望清水灣及將軍澳的景色,而且交通方便,難度亦比另外兩尖低,不失為遠足拍攝的好地方。

有多條山路可通往釣魚翁,但拍攝釣魚翁全貌的最佳位置,是由五塊田經上洋山到釣魚翁的路。

so lo pun-1

釣魚翁-6

釣魚翁-9

交通 (去程):將軍澳港鐵站乘坐103M小巴,於景灣下車,上山入口就在涼亭旁邊。

交通 (回程):離程時繼續沿山路走,於釣魚翁的東南邊山脊小心下山,來到一個分叉路口,往清水灣道指示牌方向下山約15分鐘,即可於清水灣道乘搭小巴 (103、103M)或巴士離開。

難度:★★★★☆(難度參考)

步行時間:2 小時

重見天日的山林小徑—小夏威夷徑

新市鎮尚未建成之先,有近300年歷史的將軍澳村就靠一條山林小徑往來西貢井欄樹,或出市區打工。

後來,新市鎮伴隨更方便的公路落成,這條山路因失去其功能而荒廢,旁邊的水霸亦沒再有人打理,就這樣與小徑埋藏於山林之中。

2002年,時任井欄樹村長重新修輯小徑,鋪上層層石級,路段平坦舒適,小夏威夷重見天日;旁邊的倒堒的水霸分隔河水,河水由斷層間流下,形成一段小瀑布,為這段小徑加添特色。

小夏威夷-11

小夏威夷-21

小夏威夷-10

小夏威夷-16

交通 (去程):寶琳港鐵站乘坐17M小巴,總站下車,於翠林村後山上山

交通 (回程):於將軍澳村步行至寶琳港鐵站離開

難度:★★☆☆☆ (難度參考)

步行時間:1.5 小時

夜看萬家燈火——筆架山

九龍群山之中,筆架山位於九龍較中央位置,加上山頂沒有大樹遮擋視線,因此由東起藍田至西邊昂船洲大橋都能盡收眼簾,拍下萬家燈火的香港夜景。

拍攝完畢後可原路折返下山,經豐力樓到龍翔道乘搭巴士到東九龍黃大仙、藍田、將軍澳,或經天橋到對面乘搭把士到西九龍、荃灣等地。

Untitled_Panorama2

畢架山-1

交通 (去程):乘坐任何交通工具至豐力樓

交通 (回程):原路折返

難度:★★★☆☆ (難度參考)

步行時間:2 小時

最新活動經已開始接受報名,我們將會走訪鶴咀、嘉頓山、青山等地拍攝,讀者亦可報讀不同題材的攝影課程,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有效地、娛快地學習攝影,觀迎大家參加!

最新活動詳情及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