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_instagram01

一個名為 LR/Instagram 的新插件,以簡單方式,讓用戶從電腦迅速上載照片到 Instagram 帳戶,就像你用 LR 上載到 Facebook 或 Flickr 那樣做法,而且還可免費下載使用 / 試用,它表示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用 USD 10 註冊以支持他們這個插件。

如果對這個插件感興趣,可以到其網站下載檔案︰http://www.lrinstagram.com/index.html

把檔案解壓縮到隨便一個位置 (例如桌面),然後安裝 Plugin 的步驟如下。

1) 檔案–> 增效模組管理員

lr_instagram02

2) 按左下角的「增加」,然找到你解壓縮的位置,開啟有關資料夾。開啟後會看到下圖,你可以選擇註冊,或先暫時免費使用 / 試用。

lr_instagram03

3) 你會發現在「圖庫」模組 (Library) 的發佈服務,多了如下圖的 LR/Instagram 選項︰

release01

4) 進入之後就可以登入你的 IG 帳戶︰

release02

5) 之後你就發現了自己的帳戶了,把照片拖進去,再按畫面左下角的「發佈」即可。

release03

已成功上載,而且此插件還支援多於一個帳戶,頗為方便。

release04

不過功能來說,也確實只是發佈照片 (要加附註及 hashtag 可參考這裏,但不算很方便),未能排時間自動上載之類。其實近來 Instagram 動作多多,反正很多人都不是單純手機拍攝再上傳了,開放功能像 FB 一樣,其實也沒太大分別了吧?

網站︰http://www.lrinstagram.com/index.html

順帶一提,這個團隊之前也推出過另一實用插件 Fader,不妨看看︰The Fader – 讓 Lightroom 微調 presets 不透明度的免費插件

via Resource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