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這段來自法國電視台 M6 的新聞片段引起不少關注,因為身處巴黎的主播 Nathalie Renoux,竟然「走進」了一個電視屏幕,在法國南部城市尼斯的球場與當地記者 Carine Galli 進行賽事訪談 (2016 歐國盃瑞士 vs 法國),看起來就像進入現場訪問一樣,人們紛紛詢問到底是怎樣拍的,是終於發明了隨意門嗎?

答案其實就是綠幕技術,球場記者是真的在現場,但是在攝影棚的主播,實際上是走進了一個綠幕,但他們運用影像技術,將兩地的人與景完美融合,讓觀眾觀看的感覺就像看到現場直播。

而且不只一次了,大家可看看這裏︰

訪問完︰

如果你覺得還未夠神奇,可以看看這段︰

現在的訪談已經變成這樣了,不只是綠幕,還成為了類似「全息影像」的效果︰

賽後訪問是這樣拍的︰

tv_news01

tv_news02

tv_news03

tv_news04

原理方面,則是讓受訪者在一個綠幕中拍攝,重點是讓拍攝現場與新聞中心的視角相對應,而技術方面,當然要做到全實時無延遲效果,讓人察覺不到是分別在兩個地方,而就像面對面談話的效果。

再看一次︰

歡迎來到未來世界。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