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log.hk 於2014年衍生出來的 Videoblog.hk,由2位編輯跟1位幕後客席顧問所組成,這個小小的團隊中雖然身份各有不同,但同樣熱愛影像,希望能夠將拍片資訊帶給讀者們。

相信大家早前都看過 Videoblog.hk 和 Canon Hong Kong 有關 EOS 80D 的一個拍攝 project,我們的客席顧問 Alan覺得相機是給人用的,不如就看看相機背後的人的故事,於是便策劃了一個由三段人物心聲短片組成的系列,而當中主角就是 VBHK 團隊的成員。

20160525-IMG_2847


電影系學生 – 阿初

chor_80d-2

Videoblog.hk 主持兼編輯阿初是一位電影系學生,除了工作以外還忙於校園生活和製作畢業作品。少女外表下的阿初有著女漢子的心,憑著對電影製作的熱誠,面對繁重的課業和工作都能夠堅持到底,克服所有困難。

chor_80d-5

其實電影學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風光,拍片、收音,很多時候都要獨力完成。喜愛拍攝紀錄片的她,方便而且定位較全面的EOS 80D正好能滿足到她的要求,讓她能夠解決很多一個人拍片時會遇到的煩惱,可以更專注於拍攝的內容。

對很多人來說,拍片最讓人頭痛的相信是對焦,EOS 80D 配備了強化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 (DAF) 技術,支援所有具備自動對焦功能的EF鏡頭在拍片時可放心地使用自動對焦功能,不需要專人手動對焦,減少不必要的煩惱。而且更可利用自訂短片伺服自動對焦自訂攝錄時的自動對焦特性,做出不同的拍攝效果。

chor_80d-7

在收音的同時,更可插上耳機在即時監聽收音效果

chor_80d-4


Videoblog.hk編輯 – Tata

ty_80d-3

身兼編、採以及影片製作的Tata,除了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最新資訊外,更要將各種資訊帶給讀者。在資訊爆發的年代,每天也有新的事物,面對不同的工作要求,攝影、大小訪問、還是不同類型影片製作,夠「好打」的EOS 80D同樣成為她的最好夥伴。

ty_80d-2

除了自動對焦功能更強,EOS 80D更可以搭配全新的外置收音咪DM-E1作專業收音之用

拍攝大量照片是一個編輯的日常工作,EOS 80D的拍攝功能亦有相當大的提升,像素提升至2,420萬像素之餘,它更擁有45點全十字型自動對焦點及 7FPS 高速連拍 ,能更輕鬆應付各題材的拍攝。

ty_80d_jp-1

現今要當一個網絡媒體的編輯並不能馬馬虎虎,認真對待工作同樣是一種專業。小小的工作團隊雖然有時會比較吃力,但是當中得到的快樂和滿足,也只有小小的團隊才能體會。

ty_80d-5


職業攝影師 – Alan Yip

Alan_80d-6
Videoblog.hk的客席顧問Alan,正職是一位攝影師。在日常工作當中,會面對大小不同、各式各樣的商業拍攝,不同的project都需要不同的工具;EOS 80D的輕巧及自動對焦表現,令他的拍攝創作更具彈性,甚至可以嘗試一些新的拍攝點子;

Alan_ronin-1

Alan_80d-1

除了本身的SPEC升級了不少之外,EOS 80D亦有很強的擴充性,可加上外置的收音咪DM-E1,及最新的電動變焦轉接器PZ-E1,都能夠幫助拍攝者應付不同的拍攝需要。

當然,好工具可以令創作更容易實踐,但一件好的作品還需要靠創作者的想法和心思。

Alan_80d-5

Alan_80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