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近日英國公投脫歐,成為國際間矚目新聞,相機界的反應是怎樣呢?根據 Reuters 的報導,Canon 社長御手洗富士夫 (Mitarai Fujio) 表示非常沮喪,最主要原因,是這樣會傷害日本的經濟發展前景。

據其所述,他們將可預見日元的短期飆升,而英國的決定亦將會抑止日本正在復甦的經濟,所以期望日本政府可以推行更有力的貨幣政策。而資料顯示,歐洲市場佔 Canon 營業銷售的 28%,而貨幣的大幅波動,對於整體相機銷售及盈利必有所影響,那麼就有需要觀察 Canon 會否作出更多對應的策略了。(希望不是加價吧)

hasselblad_x1d_08

除了他們之外,哈蘇 CEO Perry Oosting 在公投前亦接受了英國 Amateur Photographer 的訪問,並提及他們最近才推出的中片幅無反 X1D,亦有機會受到公投結果影響定價,現在英國脫歐已成事實,那麼大家或許可再觀望 X1D 價格會否又調整吧。(現在是 7 萬港元淨機身)

無法忽視 Brexit 的影響了,或許會比想像中還要影響深遠。

Source: Reuters via Canon Rumor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