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01

很多人去旅行的時候,都會拍下自己酒店 / 旅館的照片,以作紀念。雖然這些照片一般來說,沒甚麼特別藝術價值,但原來可以成為滅罪的好工具!?由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 Abby Stylianou 開發、名為「TraffickCam」的工具,日前引起不少關注,因為只要旅客抵達他們的酒店房間時,拍下照片並把相關資料上載到有關網站,影像就會與警察的資料庫配對,以追蹤各種拐帶與人口販賣案件。

在世界各地,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人口販賣影像上載,主要就是罪犯販運兒童並強逼賣淫,而警察即使找到這些照片,卻未必有足夠線索查出酒店所在以破案。在數年前,警方找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協助,以辦識酒店房間,最後催生出這個軟件開發。

search02

研發者表示,有關工具目前已經收集到全球 150 萬張照片,對此非常感謝各地旅客的協助,照片的重要價值,並非只是找出案發當下的地點,而是一個讓警察追蹤及紀錄的資源。

如果你也有興趣出一分力的話,可以下載有關手機 App,有 iOS 版本 Android 版本

via Fox 2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