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設定 – iPhone, LomoLomo App.

為什麼你會拍這些相片呢?

今年初一個下午,找食時突然想走一些未走過的橫街小巷,因而發現了一古色古香的牌坊叫「幻覺圍」,感覺有趣,令我駐足打卡分享,及猜想數十年前替街道改名的人,在這裡遇上過什麼奇幻的事而立此名。

小圍內建築雖古舊,一些房間人去樓空,鐵信箱塞滿舖了塵的信件。另些則仍有人居住,木百葉窗半開,暗紅油漆破落,雖不能觸及,但質感之強烈令人知道一碰即會在指上留有灰塵、漆面側會脆弱散落。

選擇以LomoLomo拍攝,以突顯其粗糙感與被遺忘感,以及似乎穿越了時空的舊城情懷。

作者簡介︰Jules, 未用過一部單反相機, 信奉iPhoneography, 相信因為輕便隨身, 能捕捉生活更真。近作有Macau Prosperity in LOMO’s Eyes,以二百張用免費iPhone App “Lomo Lomo” 拍攝的照片,記錄澳門因賭權開放而盛世繁華的現像。

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julesvong

網誌地址︰http://breadntea.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