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ut

這項研究由巴黎的巴黎第四大學(Paris-Sorbonne University)進行,歷時三年,他們向不同工種的公司傳了兩個相似的女性履歷,附上的近照中將受測者分成兩組,一位穿著保守,另一位則穿低胸裝。如是者進行了 100 次試驗,結果顯示,低胸裝女士所得到的面試機會比另一類女性高出接近 20 倍。

負責研究的 Dr. Sevag Kertechian 說這項研究的結果很有趣,沒想到照片中的穿著影響那麼大,即使是不用跟客人會面的工作也一樣。這項研究結果已於倫敦的 Appearance Matters Conference(外觀研究會議)發表。在這個「外貌協會」的社會上,孩童也從小就會被影響到,例如另一位參加會議的 Dr. Amy Slater 就發現到,女孩子玩了「Makeover」遊戲 10 分鐘,就會對自己的身體 / 外表多了不滿。

woman-hand-desk-office

很多人在送出履歷表前都會謹慎檢查錯字、考慮版面設計等等,但這研究就告訴我們,近照的穿著也很重要……在這個外表先決的社會,會不會讓人感到很無奈?

via dailymail |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