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1_01

我們去年曾介紹過,號稱為世上最細的天文相機「Tiny1」,在今年六月終於開始正式集資,目前於 Indiegogo 已經集得接近目標金額的 300%,可說相當成功,如果你也有興趣要一部的話,基本價格是 USD 399,即約港幣 3,100 元,一機一鏡 (等效焦距 28mm,光圈 f/1.2),另外可以用 USD 59 買一支等效 700mm 的遠攝鏡,又或其他價錢配轉接環,以連接其他鏡頭包括 Canon / Nikon。

這部相機最大的賣點,就是它本身相當輕巧 (尺寸只有 113 x 69 x 22mm),而價格也不昂貴,另外它也可以透過內置的「互動星圖」,讓你用相機的 LCD,看到自己正在拍攝甚麼。(如果你想看操作介面與效果,可下載 TinyMOS Demo app,僅供參考)

部份示範圖︰

此外它也很容易與其他鏡頭接合,甚至是天文望遠鏡︰

拍攝作品,可拍 Timelapse / 影片等︰

上次介紹的時候,曾提及過他們這個項目,計劃讓學校以便宜的價格,來推廣天文攝影與知識,所以他們今次集資項目,也有一些是批量發售,可作考慮。如果你是學校之類的教育工作者,或許可以找他們商討這些選項。

項目介紹影片︰

要與傳統 / 專業的星攝器材比質素的話,大概是沒法比,但作為細小輕巧的玩具,甚至可能是你去戶外露營時,作為一個小趣味環節,或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不過要真正入手,他們表示要到明年二月左右,如果你對此產品感興趣,可按此到 Indiegogo 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