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_book03

大家還記得這位超可愛好玩的老婆婆西本喜美子嗎?她在早前引起日本甚至國外的關注,在我們介紹過之後,相信大家都對她更感興趣,尤其她一系列自攝作品,更顯示不論甚麼年紀,一樣可以很有創意、很投入攝影,而且她還是 72 歲初學攝影,到了 74 歲才學 Mac,真正的活到老,學到老。

而這位「攝影界新星」早前亦推出她的第一本攝影集《ひとりじゃなかよ》(譯︰我不是一個人唷,感謝讀者補充),售價為 1200 日元,即大約港幣 90 元,我已經打算買一本支持這位長者了,不過目前還未有很詳細的內容資料,而且是在預售,七月中才有貨,但大概可預見應該會有她的自攝像,也會有她常常拍的靜物照片,及她的詩句等,說不定也會有她在學攝影前的繪畫作品呢。

new_book04

很多日文,標題 ひとり應該就是「一個人」的意思,懂日文的可以解一下嗎?

new_book01

new_book02

說她是「新星」其實有點不太準確喔,因為早在好幾年前 (2011),她已經上過電視接受訪問 (影像來源)。

grand02

不過今年就更是在網上大紅大紫,備受網民討論,下圖是她早前的電視訪問 (影像來源),只可惜未找到影片給大家看︰

grand07

大家可看多幾幅老婆婆的自攝作品吧︰

grand05

grand04

grand06

下圖是一幅「認真」的攝影師個人照片,不知道為甚麼還是有種幽默佻皮感。(笑)

grand01

順帶一提,老婆婆是來自於熊本的,也幸好在早前的地震中安然無恙,並且在網上向大家宣佈自己很平安呢。

grand03

如果對她的寫真集感到興趣,可按此到 Amazon JP 瀏覽。想重溫之前的介紹,則可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