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古夫金字塔

這一輯來自攝影師 Oliver Curtis 的作品「Volte-face」,是特別的旅遊照片集,因為同樣是世界各地著名景點或地標,但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源於攝影師 2012 年前往埃及古夫金字塔時,他向後一望,看到在這種被凝視得最多的景點前方,原來是這種風景。

雖然如此風景,總是沒有出現在大家的照片裏,但它們實際上與地標是互為存在的依伴關係,地面的沙子與垃圾,相隔不遠的哥爾夫球場,或其他各種各樣的設施與建築,通通都是整個景點的一部份。這個角度或許是「錯」的,卻也帶給他一個全新的角度。自此以後的四年,他一直四處旅遊拍攝這種方向,這種與景點共生的風景。

說起來,其實這些照片並不是超現實的畫面,正好相反,如果我們去過那些地方,就會比起熟悉的照片,有了更多一層的體驗,從擠擁人潮、氣氛、溫度、氣味等構成一個起越影像、更立體的回憶,這系列照片,也算是補完了我們對某一景點的印象感覺。

印度泰姬瑪哈陵

英國巨石陣

中國萬里長城

美國自由神像

德國國會大廈

希臘巴特農神殿

巴西基督像

以色列哭牆

俄羅斯列寧墓

中國毛主席紀念堂

意大利聖馬可廣場

法國羅浮宮 (蒙娜麗莎)

美國林肯紀念堂

英國白金漢宮

意大利羅馬競技場

墨西哥太陽金字塔

美國荷里活標誌

墨西哥獨立紀念柱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大閘

泰國民主紀念碑

美國白宮

法國艾菲爾鐵塔

西班牙聖家堂

想欣賞攝影師更多作品,可以到其網站瀏覽︰http://www.olivercurtisphotography.co.uk/

話說回來,我也有拍攝過類似的照片,例如下圖,你猜得出是哪裏嗎?

kyoto

答案是秋天時候的金閣寺。(大家的金閣寺照片都是在這個位置拍攝的)

延伸閱讀︰

Zoom Out 一點,顛覆你對 15 個世界著名景點的印象

世界各地 20 組旅遊照片展現理想 VS 現實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