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碟看似平平無奇,看上去也不很美味的壽司竟然暗藏玄機?對,又是EXIF檔出賣了拍攝者……記得我們之前介紹過的大陸首富救災騷、以及SONY被抓包嗎?這次被抓包的,正是開發iPhone 5的蘋果工程師!

iPhone 5雖然仍未推出,但各地蘋果粉絲已爭相競猜新的iPhone有什麼配備了。近日網路上就出現了一張「疑似」利用 iPhone 5 拍攝出來的相片,這張相片是由科技網站PocketNow從一位蘋果工程師的flickr相簿內所發現。

這張照片的尺寸為2235 x 2291像素,但是從照片內含的資料來看,原本的尺寸是3264 x 2448像素,剛剛好符合800萬像素手機拍攝出的解析度,可能是為了配合壽司盤子大小才做的裁切。

照片的EXIF資料顯示這張照片是由iPhone 4所拍攝,但自從去年蘋果遺失iPhone 4原型機之後,就對新機種的開發十分保密,即使是新機種,仍舊會顯示為上一代的名稱及外觀。因此雖然這張照片顯示為iPhone 4所拍攝,仍然有可能出自iPhone 5,更何況iPhone 4的相機是500萬像素而非800萬。

剛好目前傳聞 iPhone 5 是搭配 800 萬像素鏡頭,所以這張很有可能是用 iPhone 5 所拍出來的相片。目前這張相片已經被主人從 Flickr 相簿上移除了,有興趣的可以連到PocketNow看他們保留的原圖。

Pocketnow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