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印尼攝影師特別擅長拍攝風景的呢?繼 Jody ZulkarnaenGregorius Suhartoyo 之後,這裏又一位印尼攝影師 Hengki Koentjoro,同樣非常出色。



Hengki Koentjoro 擅長拍攝黑白照片,從他的照片中,我們感受到一種超凡的平靜感覺,時間靜止了,世界寧靜了。



黑白照片本身就有一種深刻的感染力,在攝影師本來就簡潔的畫面中,更減低了不相關元素的干擾,畫面非常舒服。



由於沒有了色彩元素,黑白照片更重視攝影的基本要求︰光與影,也因此照片的觸感非常純粹,很原始的視覺享受。



攝影師就是擁有如此出色的觸覺與構圖,讓黑白照片不單沒有因欠缺色彩而失真,反而還原了我們記憶深處裏那些風景的本來面貌。



真的,有些風景似曾相識,不是指已經有人拍過,而是很像我們心目中那種世界的原貌。



Hengki Koentjoro 的網頁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