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這次一口氣推出八款新機,可能就是打算以行動回應一直以來的批評:「只重視單反市場」。其實NIKON輕便相機功能漸趨多元化,除了可以拍攝高像素影像外,還兼備不少前衛功能。

筆者首次進軍相機發佈會,八機同場爭妍鬥麗,但最為吸引筆者注意力的就是這台COOLPIX AW100,因為它的確十分搶眼,不管外型還是選色都相當討好,個人而言就最喜歡迷彩色!迷彩色相機是不滅的潮色,襯托著輕巧的機身入型入格,方便隨身攜帶拍攝旅遊札記!而且本人極愛滑雪及潛水,似乎可以考慮入手一台。

其他色系: (其實橙色也不錯呀!)

 

這台機除了擁有三防功能:防水、防震和耐寒特性,還具備一系列的驚喜功能,包括數碼羅盤、地圖顯示和GPS導航,可以說是性能先決型!

另一焦點COOLPIX S1200pj

S1200pj內置放映機,增加分享的即時性!賣點應該是讓大家不用擠在一起即時看相吧?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想法,未知將來會否普及起來呢?有了這個功能,大家便可以輕輕鬆鬆分享成果吧!除了投影的範圍達到最大60英寸外,投影系統從1燈(顏色)增加到3燈(紅色、綠色和藍色),令影像更清晰。

 

此外,S1200pj更設有專用資料線,用家可透過使用專用線將iPhone、 iPad 或者iPod touch的影像或短片直接投影,除此之外,大家更可以透過YouTubeTM等互聯網絡上的串流內容,使分享更具靈活性!

 

旗艦型輕便機COOLPIX P7100

Prosumer 級半專業機P7000的後繼機- COOLPIX P7100亦當然成為用家焦點,除了1010萬的高像素外,NIKON聲稱P7100還進行了大幅度的優化,提昇自動對焦速度及控制雜訊的能力,影像處理速度也有提昇、方便用家迅速地把影像存取。

 

更可以於不同角度拍攝,低角度拍攝相片可以不需要趴在地下拍攝了!

最後送上當日出席的美女姐姐照片。

NIKON下週又會發佈新機,大家拭目以待,相信又會有另一番新驚喜!!!

其他機款將於稍後介紹,萬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