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War
toy_drawing01

攝影師 Brian McCarty 本身是為迪士尼、Nickelodeon、Cartoon Network 等拍攝玩具的專業攝影師,但到了工作以外的時間,他就會以其專業,去為一些非商業的社會事務發聲。

自 2011 年起的五年,他曾到過中東包括加沙地帶、以色列、黎巴嫩等,去為當地小孩拍攝一系列照片名為「War-Toys」,反映他們對於戰爭的看法,在國際間引起不少迴響,主要就是讓孩子們畫出其記憶,再講述有關經歷,然後攝影師就使用當地玩具及鄰近環境,將情景以攝影展示出來。

而今年二月,攝影師第二次到訪黎巴嫩,今次則是於 Kayany Foundation 學校中,與正就讀的敘利亞年輕難民見面,而該校距離敘利亞東部邊境只有數里。攝影師於三星期時間裏,與幾組 8 – 16 歲的孩子合作,讓他們繪畫自己想向世界表達的事情,有些是對於和平的願望,有些是破壞與混亂,有些則可能與戰爭無關。但無論如何,這些作品反映了那些無辜孩童的真實感受。

大家可看看以下作品系列及繪圖比較︰

Beaten and Shot
toy_drawing02

Escaping Home
toy_drawing03

Shielded Alone
toy_drawing04

toy_drawing05

Destroyed Neighborhood
toy_drawing06

Ghosts of War
toy_drawing07

Ghosts of Home
toy_drawing08

Dream of Being a Doctor
toy_drawing09

Colorful War
toy_drawing10

攝影師的作品,很可惜的曾被 ISIS 偷來用作政治宣傳工具,將本來要表達的意思扭曲了,但他仍然很想把孩子的感受表現出來,你看到當中的故事嗎?

via 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