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ewworld

巴西一名網民 Felipe Barcellos 在掛上 2016 奧運口號「A New World」的行車隧道口前,拍到一名露宿者在睡覺,並張貼到 Facebook 上,短短時間已經有近 19,000 次分享。

巴西自五月奧運聖火點燃及傳遞儀式開始,負面新聞和意外連連,加上城市行動工程延誤、放棄海灣淨水、寨卡病毒、人民的貧窮和長久以來的治安問題等,已讓民眾對這次奧運有相當大的不滿。這次的照片對巴西來說更是一大諷刺。雖說拍攝露宿者往往被視為「剝削弱勢社群」的行為,但是當社會問題嚴重,照片如實反映出人們的痛苦時,也自然會成為群眾焦點。

出處:

不過照片看起來有點像 PS 合成,所以都受到一點點質疑,所以攝影師還用 snapchat 拍下了影片︰

「一個全新的世界」,真的嗎?

近年世界各國舉辦奧運,都會受到類似的質疑,包括 2008 年的北京奧運,其人權狀況、污染問題、政治體制、甚至舉國體育發展,當時都引起相當多爭議,但往往一到奧運正式開幕後,人們焦點又回到民族情緒的比賽之中,奧運帶來的,除了所謂經濟效益,又能否改善一個國家呢?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