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M_0005

有留意開VR設備的用家們又有一個新的選擇,今次介紹的是光學大廠Zeiss即將推出的VR ONE Plus,這第2代的虛擬實境頭戴裝置是改良至第1代的VR ONE,同樣集合了一流的人體工學、材料及蔡司的光學於一身。

_AM_0009

從VR ONE Plus的左側把電話托盤滑進去

今次VR ONE Plus最重點的升級,是一個可以容納任何4.7-5.5吋智能電話的電話托盤,意味著 iPhone 6s 和iPhone 6s Plus等都可以使用。

_AM_0011

配備可拆卸頭帶

和普遍的VR裝置一樣,VR ONE Plus亦配有一set可拆卸的頭帶,用家可自行決定在特定場合中使用。

_AM_0010

可以輕易替換的可拆卸海綿組件

另外更貼心的是,VR ONE Plus的海綿組件是拆卸及更換的,用家在長時間使用後可隨時更替。

_AM_0006

正面

_AM_0008

背面

_AM_0015

今次蔡司香港更從總部邀請了VR的專家–蔡司高級產品經理 Mr. Franz Troppenhagan到港,向我們解釋VR ONE Plus的優勢及未來VR應用方面的走向。

現在市場上有多種不同的VR設備,有些需要用家購買其他體感裝置甚至主機去配合使用,Mr. Franz Troppenhagan認為像VR ONE Plus這種搭配智能手機一起使用的做法較為可取,他解釋說因為手機的科技發展迅速,像VR ONE Plue這種設備不會因為VR的發展而輕易被淘汰,因為硬件的進步將會交給手機廠商去負責,當未來VR的發展更為成熟時,用家只需更換他們的智能手機就可以繼續使用。

而除了硬件,Mr. Franz Troppenhagan特別提到Google因應VR的軟件技術開發的平台Daydream,他認為VR軟件的開發有一個統一的技術參考非常重要,當市場上有了更好的手機VR軟件,這種需要搭配手機使用的VR平台將會更容易被用家所接納。

 

設計方面,他亦特別提到蔡司有多年設計滑雪風鏡的經驗,他們了解長時間配戴頭戴式裝置的舒適問題,加上蔡司的光學設計專業,他們有能力製作出讓用家長時間配戴都非常舒適的VR設備。

 

_AM_0013

Mr. Franz Troppenhagan 蔡司高級產品經理

VR ONE Plus 的預計發售日期:  2016年9月

想了解更多: 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