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11

外出拍攝希望隨行隨拍,又不喜歡經常手持相機影響肢體活動,Peak Design Capture 相機快拆扣相信會是其中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Peak Design Capture 相機快拆扣迎來最新的設計,可以固定相機於背包肩帶、腰帶甚至側背帶上,且有快拆扣容讓用家快速拿下相機拍攝;另外,相對傳統相機帶,Peak Design Capture 能固定相機,減少碰撞,對於行山、旅行拍攝甚至街拍等,都是非常合用的工具。

產品細節

DSC_8406

按下紅色按鈕就可鬆開快拆板,拿下相機拍攝

DSC_8393

鬆開螺絲可打開快拆扣

DSC_8394

較大的螺絲同樣用以固定快拆扣;較小那顆螺絲是安全鎖,不需要用相機時可以旋下安全鎖螺絲,那即便不慎按下紅色按鈕,快拆板也不會脫出

DSC_8400

快拆板

DSC_8401

快拆板是arca type,同樣適用於很多牌子的雲台,用家不用擔心要帶兩款快拆板,非常貼心的設計

使用方法

背包的肩帶、腰帶、皮帶、側背袋的肩帶都是常於用Capture 的地方。設置方法非常簡單:旋開紅色鈕下的螺絲,打開快拆扣,穿上帶子,扣回快拆扣,旋緊兩邊的固定螺絲即可。

留意尤其背包肩帶這些較厚的帶子,兩邊的螺旋需要旋起較多空間才可以套上快拆扣。

之後把快拆板旋上相機,順著軌道滑下快拆扣就可以自動扣緊相機,使用時按下紅色按鈕即可取出相機。

DSC_8398

鬆開固定螺絲,打開快拆扣,套上帶子

DSC_8399

合緊快拆扣,旋緊兩邊螺絲固定快拆扣

Capture 適用於袋裝相機及無反相機上,再重一點的單反相機由於重量問題,需雖快拆扣不置於超重移位,但始終沒那麼舒適,或者需要使用適用於較重相機的Capture ProPro Pad

小變動,大改進

今次推出的Capture 是全新設計,相對舊版本的改良地方不多,但非常實用。

首先快拆板滑入快拆扣時順暢了不少,紅色按鈕亦未曾出現按下後不能回彈的情況。

DSC_8392

新設計(左)對比舊設計(右)

最大的改動是其外型設計。相對舊設計 (右),新Capture 減少了很多稜角,除了外型更討好外,實際上能減少與身體接觸時所產生的磨擦。

DSC_8386

舊設計的稜角非常「銀」,長期使用非常不舒適

DSC_8383

新設計減少稜角,使用上舒適不少,是筆者很滿意的改進

Peak Design Capture 容許用家快速拿取相機拍攝,又不太影響活動,是非常實用的工具;新設計重點改善上代的不足,亦足見開發者的製作誠意。如果你跟筆者一樣,同樣是喜愛戶外拍照的輕裝用家,Peak Design Capture 或會是令你滿意的產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購買傳送門:

http://shop.findingsgroup.com/collections/peak-design

產品查詢:

2851 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