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3 月 16 日 更新︰

小白貓 Fukumaru 因為腎功能衰竭,早一步離去了,來自伊原美代子的 Facebook 消息︰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今日は感謝と共に、お知らせしたい事があります。写真の通り、ふくまるがお空へ旅立って行きました。11歳でした。まだまだ生きれる年齢でした。と言いましても1年前の2月22日の事です。なんと猫の日に。家族み…

Posted by 伊原美代子 on Tuesday, March 15, 2016

到某日,白貓會與老祖母在天國裏團聚吧?

再補充,來自另一專頁「日文化慢行 by Slow Journey」的翻譯,Fukumaru 其實在去年已經過身,至今是死忌一周年,不過攝影師一直沒有公佈。另外還提及「很感謝獸醫院的醫生及職員,真的很感謝。還給福丸送上很大的花束。相反地,做攝影集的人卻連一朵花也沒有送來。」相當令人傷感。

有關翻譯全文,可按此瀏覽

missao001

日本攝影師伊原美代子,記錄了她祖母 Missao 與同伴小白貓 Fukumaru 的日常故事,照片小品而溫馨,真摯亦感人,此作品於 2011 年結集成書出版《みさおとふくまる》(Misao 與 Fukumaru),大家也有看過嗎?

祖母多年前在穀倉裏,找到一隻左右眼不同的小白貓,從此一直緊密依靠,雖是簡單生活,但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missao02

missao01

missao03

小貓有漂亮的雙眼。

missao06

missao11

missao002

他們彼此分享所有,甚至是食物。

missao12

missao13

missao14

是不是活到一個年紀,人就渴望得到簡單樸素的心靈伴侶,再也不用糾纏於人與人之間無了期的爭鬥,寫意自由的活下去?

missao04

missao05

missao07

missao08

missao09

missao10

missao15

missao17

missao18

missao19

missao20

missao21

missao22

missao23

話說回來,原來攝影師用的是 Olympus 呢

Source: 伊原美代子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