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登於〔澳門日報〕9月13日消費版”食腦世代”)

為了博取朋友的一個”讚”,很多人拍照無所不用其極,不過當飄浮、趴街、錯位……等等招數全部被用到爛的時候,想搏人一讚,只有回歸基本步──就是拍好每 一幅照片,以真誠的攝影心吸引看的人。當然啦!適當地為照片加一點”調味料”,也是令照片錦上添花的方法。

最近發現一個網站,可以很簡單令平平無奇的照片變得多采多姿。親自上http://pixlr.com/o-matic/ 一試吧。類似的網頁其實有很多,功能上各有千秋,最後可能要用界面設計分出高下,不過這一點,Pixlr-o-matic絕對勝人一籌,出來的感覺相當有 品味。首先選”computer”上載照片,之後你會發現界面挺有意思的,它模倣黑房沖晒照片的場景,那些水波紋令網頁生色不少。

Pixlr-o-matic 提供三種相片常用的特效──濾鏡、光線、外框,這三種特效可互相組合。三種特效並非全部都要完成,也可以只選一種。網站的操作上非常容易,透過縮圖,即可得知該特效的作用,不懂PS的朋友,隨便按按,也可以炮製出別具一格的照片。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