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麻省理工 PhD 研究生 Abe Davis 的最新發表「Interactive Dynamic Video」,簡單來說,這個技術可以使用普通相機拍攝影片,然後透過分析與模擬影片內主體的抖動,轉變成一種可互動的影像,甚至實現 CG 與現實物件的互動效果,相比起傳統荷理活電影的技術,成本可說大大降低。

聽起來原理尚算簡單,雖說效果仍不算完美,而且似乎也有不少技術限制,但正如影片所述這也是個相當好的起點。而且更進一步,他們還表示此技術或可應用於 Pokemon GO 之類的 AR 遊戲,讓手機屏幕裏的影像與 CG 產生更多互動,如果真的成真,那麼 Pokemon GO 大概會再好玩十倍了吧?

要說落實到手機的 AR 遊戲上,似乎還是言之尚早,但這技術至少會為拍片帶來更多可能性,包括成本效益、更多可操控的元素等,如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到其網站瀏覽︰http://www.interactivedynamicvideo.com/

via DIYP via 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