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01

這是一輯來自 UNICEF 的廣告,展示出一幕幕欺凌的影像,這種畫面,對於你和我這些常常上網的人來說,大概會相當熟悉,因為幾乎可以說,每一次網上欺凌,其實就是這種感覺。

甚麼是欺凌呢?也不一定是你口出惡言,但是當大家抱著可能是「好玩」「有趣」「有 noise」的心情,去轉貼各種受害者的照片或影片,那就是參與了其中一部份。某女性遭 ex 出賣然後所謂「瘋傳」的裸照、又或某對情侶的感情問題、又或某個公司員工的一時失誤,在今日網路時代成為了我們的集體娛樂。

unicef03

unicef02

右下角寫著的是︰

「Every share hurts. Every time you share videos and photos of victims of cyberbullying you are approving child abuse and become part  of it. It’s your responsability to change this reality, don’t share the blame.」

延伸閱讀︰

你想過「LIKE」也可以是一種欺凌嗎?

要殺人,一 Shot 就夠

via Adeev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