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bed01

Courier Mail 報導,來自澳洲媒體的獲獎攝影師 Brett Costello,早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旅遊小鎮 Ipanema,遭賊人盜去總值 40,000 美元的器材,成為了巴西惡劣治安的最新受害者。

報導指出當時攝影師正與整袋沉重的器材坐在咖啡室內,大概是休息中吧,而一位看來是當地的婦女,操著葡萄牙語向他「求問」,而攝影師則因為與她對答,分心了 10 秒,結果一轉個頭來,整袋器材就消失了。

robbed02

據估計這婦女或許是用來分散攝影師注意力,然後賊人就馬上盜去器材,在另一邊門逃之夭夭。而當時竟然沒有人看到發生甚麼事,警察到場後,大概除了記錄在案,也不用想可以取回甚麼吧?唯一可以說的是,幸好奧運主要賽事還未正式開始,攝影師仍有機會用第二組器材完成工作。

攝影師也覺得自己很蠢,竟然沒有察覺而中了計,但這也是很好警號,提醒人們在旅遊熱點時,真的要加倍小心,恐怕把每一個途人都當賊辦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了?

這事件也讓人想起以下影片這種「團隊式偷鏡頭」︰

光天化日之下的俄羅斯,也是用同一招「令你分心」來搶去鏡頭,真是超恐怖……不知道「Canon 軍火庫」在今年奧運,會否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呢?

Source: Courier Mail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