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比賽的得獎作品都很搶眼,這裏介紹其中一部份。上圖是一大群八哥從樹上急忙飛出來,David Biggs 從他的屋內拍攝到這照片,並獲得了「巿區生態獎」。

下圖由 Richard Shucksmith 所拍攝的水母,獲得了「海岸與海底獎」,更獲得比賽總冠軍。

由 Rana Dias 所拍攝,伏在黑莓上的黃蜂,獲得了「住所生態獎」。

得獎者是 Andrew Parkinson,他拍攝到一隻蒼鷺的水上飄,獲得了「動物行為獎」。

Ian Paul Haskell 拍攝到黃昏下的棕色野兔,奪得了「動物生境獎」。

Mark Smith 獲得「肖像攝影獎」,拍攝到以下的黇鹿。

Leslie Holburn 獲得了「秘密英國獎」,拍攝下圖這一隻蝎蟲。

Ross Hoddinott 獲得了「夏季昆蟲獎」,他拍攝到一隻肥腳的花甲蟲,正爬在玉米萬壽菊上。

Oliver Wilks 獲得「少年英國野生攝影師獎」(12-18歲組別),他為了拍下這瞬間,用很多時間等待這赤狐從午睡中醒過來。

只有八歲的 Walter Lovell,透過這張青蛙檢查產卵的照片,而獲得11歲以下組別獎。

Source: The 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