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簡單的婚禮及婚紗攝影行業

作為一個攝影愛好者,若想投身攝影行業, 最易入場的莫過於婚禮及婚紗攝影,每單JOB收入由幾千至幾萬不等。近年婚禮行業迅速增長,愈來愈多新人願意為婚禮一擲千金以換取一生最難忘的回憶。令不少著名婚禮攝影師因此而達到非常可觀的收入!

「錯誤的溝通技巧足以摧毀整個婚禮拍攝」 – Wedding Day

婚禮照片是為了讓新人留下美好時光,同時也記錄當天所發生的所有事情,從而串成一個完整連貫的故事。所以婚禮攝影師又名「婚禮記錄師」 – 是婚禮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初哥入行需跨過種種難關, 單靠器材及技術未必可行。星級婚紗及婚禮攝影師Paul Wong 說:「更需要的是攝影師本身的經驗 、感覺的捕捉和溝通技巧…」叫停賓客配合照片效果或刻意的動作指導,不但可能觸動賓客不好的情緒,拍攝出來的照片也會顯得格外「做作」。攝影師還有很多方法去記錄,例如默默站在一旁捕捉各賓客的神情舉動,我們稱之為「隱身術」。當然必要時需使用堅定而不是嚴厲的語氣控制場面。例如在安排大合照的時候,不要被賓客的各種各樣事實影響,應相信自己的專業判斷及指揮,讓各賓客根據指示好好的配合。

paulwong11

paulwong12

paulwong04

wedding day 1

Paul Wong: 「任何一個月份也可以拍出好照片….」 – Pre Wedding

Paul Wong 續說:「不同天氣往往會令照片呈現著不同的風格,攝影師有時候需要在不穩定的天氣裡交出與別不同的照片」 無論晴天﹑陰天或是雨天,攝影師需懂得利用周遭環境的光線營造出富有感覺及層次的照片,也可利用不同的器材或道具改變自然光,從而擴闊你的思維,令照片更見不平凡。

pre wedding 3

pre wedding 1

pre wedding 2

pre wedding 4

(此相片剛獲得: AsiaWPA Excellence Award in Bride or Groom Single)

pre wedding 5

(此相片剛獲得: AsiaWPA Photo Contest 2016 – Excellence Award in Sense of Humor)

 

PhotoBlog 讀者專享: 免費 – PAUL WONG 婚禮攝影分享工作坊

現今婚禮及婚紗攝影師眾多,基本功夫參差不齊,如何在對的時候捕捉對的照片?如何與客戶或模特兒作良好的溝通及指導?如何利用燈光﹑構圖﹑造型﹑甚至後期製作,拍出具創意又令人深刻的作品? 如果你對攝影有著一份熱誠,想當一名專業婚紗及婚禮攝影師,那你絕不能錯過以下由本地/海外婚紗及婚禮攝影專門店 Everlasting Wedding Photography 創辦人之一Paul Wong親自授課的免費 – PAUL WONG 婚禮攝影分享工作坊 。屆時將會分享婚禮攝影實戰技巧、Wedding Day及Pre-wedding Photo 室內 (包括Studio) /戶外攝影技巧、snap shot拍攝秘技及與一對新人溝通技巧等。

免費 – PAUL WONG 婚禮攝影分享工作坊
日期: 2016/08/13 – 2016/08/13 (SAT)
時間: 15:30 – 17:30
地點: 灣仔分校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99-203 號東華大廈 4 樓 (灣仔港鐵站 A2 出口)
免費登記: 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pbpw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