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 Roll
hendrikk01

自 1995 年開始,荷蘭攝影師 Hendrik Kerstens 就為他的女兒 Paula 拍照,而其最受注目的影像,就是他使用不同的日常物品,例如膠袋、書本、紙杯紙碟、汽水罐等等,配合燈光技巧,將 17 世紀文藝復興時期佛拉芒畫派 (Flemish Art) 的風格展現出來,看似非常正經嚴肅的人像作品,卻又充滿幽默與玩味。

最初的靈感,就來於某天他看到女兒騎完馬回家,她把帽拿下的影像,讓他想起以前曾看過的荷蘭繪畫大師的作品,並自此催生出這種有如「現在與過去的對話」,也是一種「攝影與繪畫的對話」,既有惡搞感覺,亦有一種匠心韻味。

大家可看作品如下︰

Bubble Wrap
hendrikk09

Book
hendrikk04

Napkin
hendrikk05

Cosy
hendrikk06

Dolly
hendrikk07

Lampshade
hendrikk08

Bag
hendrikk02

Toy Rider
hendrikk03

hendrikk10

hendrikk11

hendrikk12

hendrikk13

hendrikk14

hendrikk15

hendrikk16

這類以仿名畫、油畫或中世紀藝術的攝影作品,也一直是不少攝影師所追求的創作,確實是相當好玩,亦有挑戰性,你會想到怎樣拍攝嗎?

延伸閱讀︰

把汽車維修店的照片,拍攝成幽默好玩的「文藝復興」式藝術作品!

重現經典名畫風格的攝影作品

只准用辦公室物品 + 手機重現經典名畫

via YellowT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