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札記》(Photoblog.hk) 一週年了!過去的日子多謝各讀者的支持!不論是欣賞或是提醒的評語,我們都逐一看過!雖然是短短一年,但其實當中都出現過不少令人印象難忘的文章,我們挑選了十篇最有代表性、最受歡迎及最多人看過的文章作為回顧,當中你又看過多少篇?

(一) 災難式婚禮攝影

結婚是人生大事,當中的片段更是一生只得一次,遇上不夠水準的攝影師,絕對會後悔吧?也因此這篇文章會受到注目,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專業的攝影師!(例如我們的攝影服務)

文章重溫

(二) 10 個攝影技術停滯不前的原因

「為甚麼買了相機好幾年,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怎麼樣?」這是不少人的疑問吧?去google搜尋這文章的題目,你會發現全中國的人都關心這個問題啊。(笑)

文章重溫

(三) 拍攝乳房被切除的女人

攝影不單是記錄,更可以治愈人心的創傷,賦予人高貴的自尊,這篇沉重卻勵志、不安卻深刻的文章,如果能讓人正面認識乳癌的話,就非常有價值了!

文章重溫

(四) 這才是旅行嘛!

我們最愛旅行!如果能夠放下工作,盡情地四處闖盪,不論吃喝玩樂、觀光學習,就是我們的夢想!創下最多人「讚好」的紀錄,因為我們的環遊世界之魂被喚起了!

文章重溫

(五) 要嫁就嫁愛攝影的男人!

原來我們有這麼多優點啊,女孩們,你找對網站了。

文章重溫

(六) 攝影道德 “To be, or not to be”

一篇掀起了激烈爭論的文章,對啊,道德兩難總是會帶來矛盾與衝突,無論如何,新聞攝影對世界的貢獻不能忽視,然而我們更願意世界和平!

文章重溫

(七) 香港影相好去處攝影比賽——結果公佈

人人都想找到最好的風景來拍攝,集思廣益,香港其實有很多值得拍攝的好去處,也許還有更多有待發掘!

文章重溫

(八) [超神奇!]只有鏡頭,沒有機身的「相機」?

繼發明數碼相機後,到底攝影科技有沒有進一步的大突破?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因此這個鏡頭與機身分開的設計,就異常吸引了。

文章重溫

(九) 14個用到爛的攝影小技巧

另一篇掀起激烈爭論的文章,翻譯自外國網站,不論在哪裏,有人認為一針見血,有人認為無理取鬧,你的意見又是甚麼?

文章重溫

(十) 伊原美代子︰老祖母與她的小白貓

一輯充份表現出愛與溫馨的作品,直接溫暖亦感動很多人的內心,珍惜眼前人,這不正是我們拍照的心意嗎?

文章重溫

當然,好的文章又豈止這十篇?而更重要是,我們未來會提供更多更有意思的文章,分享攝影的心得,激發更多的創意,謝謝過去一年大家的支持!我們將有更多慶祝一周年的活動,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