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est_mother

雖然曾有不少人質疑這是惡作劇、是謊言,因為在普遍認為 5 歲實在過於年輕,但據資料指,後來的醫學研究指出這是有可能的,而且這些照片亦成為佐證,包括一幅當事人身為 5 歲的小女孩,卻發育出乳房及挺著大肚的照片 (大家可自行 Google),成為了醫學史上最年輕母親的案例。

有關故事大概如下︰當事人名為琳娜·梅迪納 Lina Vanessa Medina,在 1933 年出生於秘魯,並且在 1939 年 5 月 14 日經醫生 Drs. Lozada 及 Dr. Busalleu 操刀進行剖腹生產,兒子出生時重達 2.7 公斤,並命名為海拉爾多 Gerardo,而這孩子竟也健康長大,但在 40 歲時死於骨髓相關的疾病。

當然人們最好奇的,始終為「誰是父親?」這個問題,但當事人一直拒絕回答,甚至多年來媒體包括路透社都無法得到確實答案。雖然部份論者質疑,她可能是強姦案的受害者,甚至犯人或許是她自己的父親等,不過都只是推測並無確切的答案,而該父親雖曾因強姦和亂倫的嫌疑被逮捕,亦由於證據不足獲釋。琳娜·梅迪納後來則嫁與一名男子,並住在利馬一個貧民區內,據說今天仍然活著。

youngest_mother01

琳娜與 2 歲兒子的合照,還有一個玩具娃娃。
youngest_mother02

這個兒子一直都以為這是他的「姐姐」,直到 10 歲才發現真相。
youngest_mother03

幾幅合照可看到「母子」的成長。
youngest_mother04

聽起來依然頗為不可思議,甚至有種不知是真是假的故事感,但其實相近的極端個案,在世上其他國家亦曾發生,包括在蘇聯的 Yelizaveta “Liza” Gryshchenko (6 歲)、哥倫比亞的 Griseldina Acuña (8 歲) 等,並非完全不可能。

Source: Rare Historical PhotosWikipediaMirrorThe Telegraph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