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t

被喻為地上最快的男人,牙買加飛人保特 (Usain Bolt),早前才剛在巴西奧運男子 100 米決賽,以 9.81 秒奪金,並且成為首個連續三屆都獲金牌的百米跑手,雖然跑速上並未再次打破自己的紀錄 (9.58 秒),但稱他為史上最強也不為過。由於太強了,Getty Images 攝影師 Cameron Spencer 更捕捉到上圖這幅照片,保特看似跑得太快,在比賽中依然有餘暇扭頭看看,並露出了一個詭異 (?) 的笑容,迅速吸引了大眾的注意。

話說這照片應該是攝於準決賽,當時他以 9.86 秒首名出線,而且在終點線前 20 米已開始收步,並如預賽時多次望向對手,也望向鏡頭,自信與實力同樣驚人。於是人們開始把這幅照片 Meme 化了,例如這些︰

這大概只是開始,相信這會是類似「做了一個惡作劇,之後馬上逃跑」的經典表情了。(不過話說其實是有兩個版本,大家看到哪一個是不同嗎?是另一位攝影師所拍的呢)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