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攝影師兼大學教師 Ivo Guimaraes 已經有 20 年影樓拍攝經驗,這次他就推薦了 10 件很容易入手的生活用品,可以作為拍攝道具,除了超市外,有一些可以在十二蚊店、家品店或者五金鋪買到。以下能看看有什麼,以下照片為攝影師自己拍攝的示範照:

1. 蛋糕擠花嘴

本來用作製作甜品 / 餅乾、擠花等等,款式和尺寸極多,只要套在電筒就可以束出特別的光線拍 light painting 了。

Guimaraes6

2. 塑膠浴帽

很便宜,甚至出國時還可以在酒店拿到免費的,能夠作為臨時的機身防水罩,那當然不可能防暴雨。也可以用來柔光。

Guimaraes5

3. LED燈條

一種用三粒 AA 而就可以的燈條(香港的話在鴨寮街就可以買到)環在鏡頭上就可以簡單補光,消除太接近被攝體時的陰影。

Guimaraes4

4. 多功能開瓶鉗

廚房用品,不過用於攝影上,就可以用來扭器材,比純粹用手更方便。

Guimaraes3

Guimaraes2

5. 螢光棒

派對用品,有各種顏色,能持續發亮幾小時,能作為有趣的光源(可於長曝時使用)。

Guimaraes1

6. 浴簾

防水,便宜,白色的浴簾能夠柔和光線,其他顏色也能作背景等等。

Guimaraes10

7. Ball Bungee Ties

抱歉這個不清楚中文的譯名,就是有一顆固定用膠珠的橡筋。看地來平平無奇但可以固定很多東西。

Guimaraes11

Guimaraes13

8. 彈簧夾

影樓必須品,不單用作固定各種電線、道具,也要用來夾住模特那不合身的衣服。

( image source : harborfreight )
Guimaraes19

9. 錫紙盤

有一些錫紙盤是有孔的,所以能放在閃燈前打出不同的光。

Guimaraes

10. 可重複使用黏膠(Reusable Putty)

可塑、可重複使用、不留任何殘留物,最好就是拍攝小型產品時用作固定,「寶貼」亦會有相近的功能。

Guimaraes8

Source:10 Photography Accessories You Can Buy at the Super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