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derous_Mary

上圖的大象名為 Mary,是一隻重五噸的亞洲象(Asian elephant),又被稱為「Murderous Mary」,本是 Sparks World Famous Shows 的馬戲團表演動物,於一次事件中殺死了牠的馴象師,所以在 1916 年被執行絞刑,而這個事件,也是 20 世紀很轟動的馬戲團虐待動物個案。

Murderous_Mary_3

當年—名叫 Walter Eldridge 的流浪漢加入了馬戲團工作,負責擔任 Mary 的馴象師,但由於他沒有和大象相處、訓練的經驗,所以也只是拿著有尖刺的「大象棒(elephant stick)」來帶領大象。工具可以參考下圖:

( image source : dailymail )
Murderous_Mary_5

Murderous_Mary_4

有一次 Mary 想進食西瓜時被馴象師攻擊,因此憤怒發狂踩死了他。當時劇場內還有很多觀眾,他們尖叫逃走,一個當地鐵匠就拿出手槍對 Mary 開了五槍,但因為大象的皮膚很厚,並沒什麼效用,在大象冷靜下來後,群眾就開始起哄「殺死牠!殺死牠!」

為了安撫憤怒的群眾,馬戲團團長 Charlie Sparks 決定利用工業起重機吊死 Mary,「行刑」當天,更有 2500 人(包括很多鎮上的小孩)圍觀。因為大象非常重,利用起重機吊著頸部會帶來極大的痛苦,一開始還因為鏈條不勝負荷而斷裂,Mary 被摔到地上又再被吊起,而下面就充滿群眾的歡呼和笑聲。

Murderous_Mary_2

這個事件因為太超現實,所以不少人認為是假的,但是當時情況卻被拍攝下來,也有目擊者等等的證言,「Murderous Mary」就因此成為有名的虐待動物事件。

via rarehistorical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