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ke03

日本攝影師花盛友里的拍攝系列「寝起き女子」和「寝起き男子」,意即拍攝剛起床的男男女女,推出寫真後很受歡迎,那種沒有防備、迷迷糊糊的狀態,散發出一種另類的氣質。那到底是因為什麼契機開始拍攝的呢?

攝影師接受 wotopi 的訪問時說,最初是由拍攝在自己家中過夜的朋友開始,當朋友聽到快門聲音的時候,只是懶懶地說了句「早安」,之後攝影師就不停按快門了﹙笑﹚,後來覺得在自己家拍攝實在太無聊,就有了到被攝者的家拍攝這念頭。

awake06

就是這樣,從朋友開始拍攝,再由朋友介紹、接下來就在 Twitter 上尋找更多的女性模特兒,花盛友里說當人們早上醒來、無防備的樣子,對她來說是最吸引的。至於「寝起き男子」則在《寝起き女子》寫真集發售後才開始,現在定期會在 Instagram﹙@neokidanshi)上更新,不過攝影師說,拍攝男生時跟女性不太一樣,遇到些有如模特一般帥的被攝者時,還是會ドキドキ﹙dokidoki﹚即心跳加速、緊張或心動的感覺呢。

這樣說起來,也讓人想起近年一些「IG 女神」很喜歡裝作睡醒然後自拍還說「早安」,其實拍照前已經化好妝、準備就緒,感覺上就是兩回事喔……以下可以看看攝影師作品,先看看女生:

sleep10

sleep3

sleep8

sleep1

sleep2

awake14

awake10

awake01

awake07

awake12

awake08

awake11

awake04

awake13

 

還有男生︰

sleep4

sleep13

sleep11

sleep9

攝影師的自拍︰

awake05

攝影師 Blog:Crackerjack!!

Instagram:@neokidanshi

via woto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