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dest

到底是甚麼事情讓兩位老人家都哭起來?這幅由他們孫女 Ashley Bartyik 拍下的影像,被她稱為人生中最傷心的照片,因為這對結婚超過 60 年,名為 Wolf 與 Anita Gottschalk 的加拿大老夫妻,一直形影不離,卻因為專門照顧長者的院舍不夠宿位,被逼分離。

據孫女所述,兩老自 1954 年結婚到現在,幾乎總是在一起做任何事情,然而在過去八個月,他們已經被逼居於不同的院舍,而老爺爺 Wolf  一直在申請住進妻子所住的 The Residence at Morgan Heights,但一直只能苦等。

(當年的婚照)
grand02

而事實上,老爺爺本身處於早期老人痴呆症,記憶力一天天的衰退,但他依然記得也認得愛妻,只是家人不知道在哪一天,他就會忘記自己的最愛,所以每到隔天都會駕車 30 分鐘載 Anita 探望她的丈夫。而當然每次重聚都是充滿淚水。

而更難過的是,在較早前 Wolf 被診斷出有淋巴瘤,即是癌症,不單是記憶力的喪失,兩老面對的更可能是生死相隔,而他們家人最害怕的,就是當他們的摯愛離世時,卻無法陪伴在側,死而有憾。

(獨自在院舍看風景的 Wolf)
grand03

這幅照片及故事上載到 FB 後,引起無數迴響,而孫女也收到無數私訊,講解怎樣照顧及各項建議之類。而加拿大政府方面,則表示會盡力安排二人住回同一院舍,但目前依然一個空位都沒有,愛莫能助云云。

grand01

隨著人口老化,醫護資源緊張,恐怕這類故事將在各地不斷上演,「白頭到老」或只是一個奢侈的夢。

Source via CTV News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