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ing Garden
hair08

上圖名為「Blooming Garden」,是法國攝影師 Alexandra Sophie 懷孕之後,因著對於自己的身體,有了翻天覆地的看法後,所拍攝出來的作品。這作品原是為了展現自身的感受,因為對她來說,生命實在太過神奇。

攝影師覺得,懷孕就像有一顆種子,在自己的私家花園中栽種起來,嬰兒一天天的長大,直至某日準備好現身這個世界。整個過程是充滿了奇蹟與感動,厲害的是,據其引用 UNICEF 的數據所述,全球每天有大約 353,000 個嬰兒出生,奇蹟天天都在發生,而這個奇蹟的「載體」,沒錯,就是女性自身。

所以攝影師一直順著自己的感受,透過轉變著女性的陰毛,變成各種象徵物,由展示個人的感想,變成顯現女性這個身體的特質,這裏包括了快樂、包括了痛苦,也有忌諱、疾病、年老、流產又或產前與產後抑鬱等等。但總括而言,就是「女性身體為世界帶來生命」這份值得欣賞之事。

對你來說,這是個「兒童不宜」的三角地帶嗎?抑或由今天開始,學懂欣賞這個不平凡的位置?

Virgin territory (處女地)
hair09

Orchids (蘭花)
hair06

Broken Eggs
hair05

Blooming Garden
hair04

Mûres (法文,意思為「黑莓」和「成熟」)
hair02

Empty Nest (空巢)
hair01

Sprout (發芽)
hair03

Mother: Sea of Milk
hair07

想欣賞更多作品,可到攝影師的網站︰http://alexandra-sophie.fr/

或其 Facebook 頁︰https://www.facebook.com/AlexandraSophie.photography/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