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自然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舉辦的野外生態攝影大賽2016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2016) 作品招收完畢,這次先為大家帶來部份入圍作品精選。

作品名稱:Blast furnace
參加者:ALEXANDRE HEC(法國)
作品簡介: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爆發,這是目前世界上觀光客人流最多的火山,也是最活躍的火山。根據統計,在20世紀內,該火山就爆發了45次。
Fury at Kilauea

作品名稱:Splitting the catch
參加者:AUDUN RIKARDSEN(挪威)
作品簡介:一些殺人鯨會認出漁船的聲音,從而知道只要前往就會有「免費午餐」,但有時會因此破壞了有關捕魚工具。
Audun-Rikardsen_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

作品名稱:Golden relic
參加者:DHYEY SHAH(印度)
作品簡介:Gee’s Golden Langur,金葉猴,是印度一種被列為瀕危類別的靈長類動物,隨著人口增長,牠們的棲息地受到威脅,目前只有約 2500 隻成年金葉猴生活在野外。
Dhyey-Shah_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

作品名稱:The disappearing fish
參加者:IAGO LEONARDO(西班牙)
作品簡介:名字源於希臘月亮女神的 Selene Bomer(下圖上方的品種)。
Iago-Leonardo_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

作品名稱:Swarming under the stars
參加者:IMRE POTYÓ(匈牙利)
作品簡介:因多瑙河變乾淨,在四十年後終於再次出現的「多瑙河蜉蝣」,牠們的出現,可以視為水質乾淨的指標,因此讓人非常鼓舞。
Dancing with stars

作品名稱:Grub time
參加者:KIM HUI YU(馬來西亞)
作品簡介:正在餵飼兩隻孩子的黃鸝,攝影師表示在樹的附近守候了 10 天,終於拍到這畫面。
Black-naped Oriole

作品名稱:Playing pangolin
參加者:LANCE VAN DE VYVER(紐西蘭/南非)
作品簡介:一隻年幼的獅子正在試圖「打開」捲縮起來的穿山甲。
A young lion tries to figure out a way through a pangolins defences.

作品名稱:Beware a mother bear
參加者:MIKHAIL SHATENEV(俄羅斯)
作品簡介:正在獵食的熊,攝影師兩天沒睡覺、靜候最好的拍攝時刻。

作品名稱:Nosy neighbour
參加者:SAM HOBSON(英國)
作品簡介:紅狐可說是城市中最讓人熟悉的野生動物之一,他們已經習慣於城市中生活,但也對人類非常警惕。攝影師就花了一個夏季和家附近出沒的狐狸混熟,並拍下了這張照片。
Sam-Hobson_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

作品名稱:Collective courtship
參加者:SCOTT PORTELLI(澳洲)
作品簡介:成千上萬的巨型烏賊只會在一年中的交配時期聚集一起。
Scott-Portelli_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

作品名稱:Termite tossing
參加者:WILLEM KRUGER(南非)
作品簡介:黃嘴犀鳥,一種棲息於非洲的鳥類。攝影師使用 600mm 鏡頭拍攝到牠在吃白蟻的畫面。
Southern Yellow Hornbill foraging

Source : FIRST IMAGES FROM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2016 REVEA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