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yang_new

Samyang 早前推出新鏡頭系列「Premium」,被視為挑戰 Sigma Art 或 Zeiss Milvus 等鏡頭的高階產品,目前首先為 14mm f/2.4 及 85mm f/1.2,號稱提供前所未有的解析力,足以應付 50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及 8K 影片質素。

首先是 Samyang 14mm f/2.4,提供視野達 114°,及強調有 18 片 14 組的鏡頭設計,包括兩片非球面、一片混合式非球面、兩片超低色散及一片高折射率鏡片,以追求極高畫質云云。支援的卡口包括 Canon EF、Sony FE 及 Nikon F。

samyang03

samyang102

samyang101

 

另外是 Samyang 85mm f/1.2,這支鏡頭設計只有 10 片 7 組,內裏有一塊非球面和兩塊高折射率鏡片,並且現在只支援 Canon EF 卡口。

samyang01

samyang202

samyang201

有關鏡頭將於今年稍後正式開售,但價格來說目前仍是秘密,但有估計相對於 Zeiss 甚至 Sigma 仍會有相當競爭力。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到以下連結瀏覽︰14mm f/2.4 85mm f/1.2

via DIYP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