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雖說有些人認為,Pentax 到了 DSLR 市被 A7 系瓜分了不少時,才推出全片幅的 K-1 是有點遲,但正式面世後,仍是讓不少 Pentax 用家心動,那麼實際上水準如何呢?DxOMark 早前為這部 DSLR 進行評測,他們主力於感光元件上的測試 (其他如手感、操控、鏡頭之類不在範圍),並且總結來說,就是非常優秀,在其全片幅的評分總排來說,僅次於 Sony A7RII 及 Nikon D810,而價格也只是前兩者的一半多。

粗略講述部份分析,新機的色彩深度 (人像) 相較以前 Pentax 的 APS-C 機進步了一級,動態範圍 (風景) 則進步了半級至 14.6 EV,而最大進步是低光 ISO 表現 (運動),信噪比相當優秀。A7RII 在基礎 ISO 的色彩深度上較 K-1 優勝 1/3 級,但是 K-1 的動態範圍更佳,而且低光 ISO 表現亦同樣出色;至於 D810 其實與之相差極接近,個別分數僅稍勝一點點。

撇開不少深入技術討論,DxOMark 表示,考慮到 K-1 本身的高保護強度機身設計、內置穩定技術、Pixel Shift 功能、AA 濾鏡模擬技術、影像質素堪比各大頂級全片幅相機,還有非常吸引的價格,它無疑是 Pentax 相當成功的第一部全片幅 DSLR。

sensor

所以評論說,除非你已經投資了相當多別廠的配件或鏡頭,否則考慮 K-1 亦會是一個明智的決定,而且事實上它也不太缺鏡頭,該有的都有。題外話一下,關於 Pentax,我想起了一句電影對白「佢低調,但係受萬人景仰」,就是這種感覺吧?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關評測,可按此到 DxOMark 網站瀏覽。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