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04

怎樣宣傳自己的圖庫業務?今年才正式投入服務的 Adobe Stock,找來了瑞典廣告公司 Abby Priest,推出了一個特別的企劃,就是將圖庫裏最陳舊、最乏味、甚至最差的照片,變成限量版 T-shirt……

一直以來,圖庫照片被視為嚴重缺乏創意的地方,畢竟很多照片都是空洞乏味,充滿刻板印象,才容易如罐頭大量生產,並且銷售予不同的顧客。而此企劃除了是向這些「日子有功」的照片致敬外,也是一種希望回顧從前,盼望創新的嘗試,而這就先從一個有創意的創劃開始。

到底誰會穿這些奇怪的衣服啊!?但這個其實不重要 (而且 Adobe 也不打算公開發售),更重要是讓這些無聊無趣的影像,有了新的意義。此系列作品引起不少關注,大家可看看如下︰

adobe10

adobe07

adobe08

adobe01

adobe03

adobe05

adobe06

adobe09

adobe02

事實上圖庫照片的確有他們的商業價值,以相對很低廉的價格,購入具備即時傳訊的效果,相較邀請攝影師度身訂造最好的照片,明顯效率相距甚遠,在這個不太追求美感的香港,大概圖庫文化也不會有甚麼改變吧。

Source: Adobe Blog via Ad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