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C_big

機身鏡頭成像出現問題、故障、甚至入水等等,有想過能夠自行解決嗎?Photoblog 將邀請台灣民營鏡頭維修公司NRC CO., LTD主理人 Danial 來講解如何檢測成像、基本維修以及入水急救等專業技能,更有現場實習操作,正確的拆解鏡頭,歡迎各位讀者參加。

工作坊內容 

1. 何謂準焦、準焦機率
2. 如何判斷準焦
3. 何謂焦平面
4. 為何會造成「成像衰落,不銳利的產生」
5. 泡海水的急救,泡淡水的急救
6. 拆解鏡頭的前置作業
7. 超音波馬達的損壞判斷
8. 如何擦拭鏡片與CMOS感光元件
9. 如何組裝與保養Nikon 24-70mm f2.8G
10. 實際拆解Nikon 50mm F1.8D (如想以其他鏡頭代替,請電郵 [email protected] 查詢)

*講學內容以維修Nikon 鏡頭為主

導師簡介:NRC DanielNRC

「拿起相機裝上鏡頭,卡一聲,半按快門,逼一聲,按下快門,完成一張作品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直到那天….半按快門,我的鏡頭沒有反應了!送修過程中我知道這是超音波馬達的故障,而且維修費用相當昂貴。攝影師的我,這個價格幾乎是我一天工作的薪資Nikon 80-200mm F2.8D IV 這是我修理的第一顆鏡頭,接下來我花了足足兩年的時間,透過修片之餘自學有關於超音波馬達的知識,了解並修復他。接下來我處理過的泡水鏡頭,烤漆翻新,都只專注於Nikon,因為我深深的熱愛Nikon的鏡頭工藝。」

NRC 網站

NRC相關鏡頭維修文章

工作坊詳情

日期:10月15日 (六) 11月26日 (六)
時間:0900-1300 / 1500-1900
上課地點:儉德影樓 (九龍佐敦彌敦道328-342號儉德大廈6/F, A室)
講學語言:國語
費用:*$ 1,100 / $1,600 (已包括練習維修用的Nikon 50mm F1.8D)
查詢電郵:[email protected]

備注

  • 用家可自行帶備其他Nikon 電子定焦鏡頭以作練習維修用
  • 教學內容以維修Nikon 鏡頭為主,其他鏡頭廠商之用家同樣歡迎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