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1II

早前 Olympus 正式推出無反新機 OM-D E-M1 Mark II,強調加入新的 AF 系統,除了速度提高、改善覆蓋、亦改善 AF 運算以強化主體追蹤等,使用 2000 萬像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有較佳雜訊表現及動態範圍,另外則有內置雙四核 (double quad-core) 影像處理器。另外 EVF 的反應時間為 6ms、相機可拍 4K 影片、備有雙 SD 卡槽、機身防塵防滴防寒、手柄位重新設計以便使用較大鏡頭。

除此之外,連拍時使用 S-AF 模式可達到 60fps (2000 萬像素 RAW 檔),使用 C-AF 追蹤模式則可達 18fps,如果是全解像度的話則可 15 fps (S-AF 模式),號稱為世上最快。而對焦點則有 121 十字型相位檢測 AF 點、5.5 級機身內置防震、還有 5000 萬像素高解像拍攝模式等。

其他規格如下︰

尺寸︰134.1 x 90.9 x 68.9mm
重量︰ 574g (連電池)
感光元件︰2,040 萬像素 Live MOS (5184 x 3888)
影像處理器︰TruePic™ VIII
ISO︰200 – 25,600
快門速度︰1/32000 – 60 秒 (電子快門)
攝錄︰4096 × 2160 (C4K) / 24p / IPB (approx. 237 Mbps)
LCD︰3.0″ 多角度觸控式屏幕
EVF︰2.36M 點
連拍速度︰60fps (電子快門) 15fps (機械快門)
自動對焦︰Dual FAST AF 系統,121 點十字型相位檢測及 121 點相比檢測
防震︰機身內置五軸防震 (5.5 EV)
其他︰防塵防滴防寒、雙 SD 卡槽、支援 Wi-Fi 等

有關新機將於 2017 年開售,目前未有具體價格。其他機身照片如下︰

alternateview2_6

alternateview3_5

alternateview4_4

alternateview5_5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到其官方網站瀏覽︰http://www.getolympus.com/us/en/e-m1-mark-ii.html

 

DSC_2638
Olympus 今天亦在香港舉行產品發佈會,正式推出PEN E-PL8無反相機。對比起上一代,E-PL8的外觀設計更具文藝氣色,外觀設計上採用了合成皮革作點綴,壓紋印上Olympus Pen的系列名稱。

 

DSC_2642
廠方指這次E-PL8的設計特別針對女性市場,除了外觀設計上更貼合女性用家的喜好,相機也強調了Selfie自拍的功能。好像是下翻揭式屏幕的設計,能避免自拍時屏幕會被機身、鏡頭或閃光燈阻擋。

 

DSC_2666
調節到自拍角度時,觸控式屏幕也會自動切換至獨特的拍攝界面,並顯示快門、定時自拍等按鈕,讓整個自拍的過程更順暢。貼合短片拍攝的潮流,E-PL8也加入自拍影片功能,讓用家可以輕鬆地拍攝和剪接出簡單有趣的短片。
DSC_2660
E-PL8設有白色、黑色和啡色三種色點,迎合不同用戶的口味。

 

DSC_2666
相機內置的防震系統也特別針對自拍而設計,有別於過往的防震系統,E-PL8的防震轉軸時針對手持自拍時震動的角度而設,因此能有更加的自拍防震效果。

 

DSC_2652

同場Olympus也推出另外兩支鏡頭,第一支是M.ZUIKO DIGITAL ED 30mm F3.5 Macro 微距鏡頭。這鏡頭最特別的是備有特別高的1.25X放大倍率,拍攝效果相當於135相機的 2.5X,是市面上同類型產品最高的放大倍率。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為9.5cm(由鏡頭最前端到主體的距離就是1.4cm)

廠方也強調了鏡頭優越的光學表現,除了鏡頭解像度出色,獨特的光學設計讓鏡頭有更圓渾的散景效果。廠方亦指鏡頭的定價相宜,建議零售價為HKD2,490,預計2016年10月有售。

 

 

DSC_2657
今天發佈會最後一件推出的產品是M.ZUIKO DIGITAL ED 25mm F1.2 PRO 超大光圈標準鏡頭。作為M.ZUIKO PRO系列的鏡頭,鏡頭的設計更加仔細以及規格更高,除了配備防水滴、防塵和耐寒的規格,也是系列中首支配備f/1.2超大光圈的鏡頭。

設計上用上Super ED(超級低色散)、E-HR(超高折射率)、雙非球面鏡等多種特殊光學鏡片,廠方指即使在全開f/1.2光圈的狀態下,影像邊緣的解像力已經可更中央部份媲美,各種像差問題亦已消除。鏡頭的建議零售價為HKD10,190,預計2016年10月上旬有售。